close

51XObj75kwL._SS500_.jpg

寶傑好大家好!之前在做這個部落格的時候真的是毫無計劃可言,回頭看看的確就是一堆新聞資訊和文章的累積,沒有邏輯和系統的歸納,新朋友們點進來看也許真的看不懂這裡到底在幹嘛....><||| MR.BIG 2017年終於要推出新專輯,並且展開世界巡迴了!因此本人也將陸續重新整理舊文,同時持續追蹤最新消息!


索引目錄

歷年專輯列表

現場專輯列表與介紹

作品入門推薦

常見Q&A與冷知識 


MR. BIG介紹

MR.BIG 1988年成軍於美國洛杉磯,正如同他們的團名一般,是由樂界首屈一指的超技樂手們所組成的全明星樂團:

Billy Sheehan
在組成MR.BIG前先後為Talas、David Lee Roth的貝斯手,當時就已經是全美公認的首席貝斯至尊。

Paul Gilbert
以驚人電吉他速彈神技一舉成名,18歲就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洛杉磯MI GIT並同時取得講師資格,當時自組的Racer X在速度金屬界也名噪一時。

Eric Martin
1983年出道的天才歌手,曾經「只差一步」就成了Van Halen、Toto的主唱,加入MR.BIG前已有三張個人專輯的歷練。

Pat Torpey
人稱鼓手界的「秘密武器」,加入MR.BIG前已是身經百戰的專業鼓手,合作過的藝人不計其數,包括Impellitteri、The Knack…等。

 

1989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以超群的實力嶄露頭角,並在同年首次登陸日本得到好評。1991年發行第二張專輯《Lean Into It》,抒情單曲"To Be With You"攻下全球各大排行榜首位,令MR.BIG聲勢大漲。1993年乘勝追擊的第三張專輯《Bump Ahead》,延續前兩張風格並加重流行搖滾元素,同時將活動重心移至支持度最高的日本,並推出《Japandemonium》等現場演唱專輯。

 

90年代中期油漬搖滾、英式搖滾大挫美國主流金屬市場,MR. BIG不同於其他沒落的同類型樂團之處在於早已打通日本市場,1996年更加成熟的《Hey Man》光是在日本就大賣200萬張,這樣的成績當時只有B’z、X JAPAN之類的神級天團能夠達到。1997年推出精選《Big Bigger Biggest》後成員們決定先暫時讓樂團休息一陣子,各自發展個人事業。

 

1999年Paul Gilbert因專注於個人事業而離團,全能型吉他英雄 – Richie Kotzen受邀加入,年底發行帶有復古、藍調搖滾風格的《Get Over It》,2000年推出抒情專輯《Deep Cuts: The Best of the Ballads》;正當活動不斷的同時,Eric Martin與Billy Sheehan的衝突也不斷加深,2001年錄完《Actual Size》後Billy Sheehan退團,並於2002年告別巡迴後正式解散。

 

抵擋不住全球歌迷不斷要求復出的聲浪,Eric和Billy握手言和,2009年MR.BIG宣告以原始陣容復活,同年日本、東南亞、歐洲巡迴大獲成功,2010年底發行睽違十年的錄音室專輯《What If…》獲各界一面倒的好評;2011年票房評價雙贏的世界巡迴再次將MR.BIG的聲勢推向高峰!

 

2014年鼓手Pat宣佈罹患帕金森氏症,重溫復古、藍調搖滾的《...The Stories We Could Tell》被喻為組團以來最難產的專輯,成員們與Pat本著不屈不饒的精神、永不放棄的正面能量,不止完成了專輯,加上支援鼓手Matt Starr助拳,世界巡迴也圓滿完成。

 

80~90年代的經典搖滾對這個世代來說也許已成回憶,包括MR.BIG也被所有人認定如此。就在此時,MR.BIG當場打臉全部!2017年原始陣容與再次集結,即將推出新專輯《Defying Grav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人物樂團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