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35

 

DSC00639
("Dream Theater+Mr. Big"??寫這樣如果這兩團的經紀公司、認為受騙的觀眾想告應該是ok,不過沒人這麼閒吧...)

純演奏的音樂演出我真的比較不常去,上一次看這種類型的表演是什麼時候我都忘了,只記得今年初David Garrett來台沒買到票我整個很囧......這次衝著能夠一睹兼差王MP、Billy、彈八弦電吉他的Tony MacAlpine和不是很熟的鍵盤高手Derek Sherinian同台競技,在預售特價期間就先入手門票了。

 

DSC00634
(淦!!這是什麼鬼地方?!"陰屍路"片中才會有這種場景吧~~)

下午六點左右來到舉辦地點"中影八德大樓 -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60號3樓",咦......我走錯地方了嗎?這裡好像工事中...看到了PSMS的海報終於找到入口,陰森的氣氛彷彿走進去會被僵屍襲擊......進入後往上三樓,排隊人潮已經排到樓梯間了,就這麼排隊等候過了預定入場時間18:30,然後19:00,等到19:30左右才有工作人員拿大聲公告知觀眾因為樂團成員行程delay,接近20:00隊伍好不容易開始往前移動、進入會場。這段時間我告訴自己:GN'R、A7X delay兩個多小時都碰過了,這次區區一個多小時而已沒什麼......

 

DSC00635
(進入會場,舞台設置由左至右:Derek Sherinian>>Tony MacAlpine>>Billy>>兼差王)

原來這場票房還不錯,座席大約九成滿,相信絕對不是被"Dream Theater+Mr. Big"這行吹牛吹很大的文字騙進來的......我挑了中間略靠右的位子坐下,正前方就是Billy演奏的位置,他的位置前方放了一個麥克風架,這個梗是要做什麼我大概已經猜到了。觀眾席中看到了馬蹄老師,原本是這場的開場嘉賓,可見是被刪除了...上次RK那場的演出很精彩,這次來看PSMS也是希望再看到馬蹄老師的演出,真可惜。大約20:30左右主辦單位的發言人小姐解釋了這次延誤的原因(PTT上網友有不同的答案,事實真相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並告知開演的確切時間。

沒多久團員們由左至右陸續上台,Derek Sherinian外型、身材、穿著真的超路人~~Tony MacAlpine對我來說也不是很熟,手拿八弦電吉他是最大特色;Billy一如往常穿著「制服」上台;主秀兼差王MP一出場,下盤紮洪拳子午馬,雙手鼓棒技法有如菲律賓魔杖炫麗,台下不到一分鐘就有許多觀眾湧上台前,氣氛超high!

整場下來就是如同標題「神技大戰」,Tony一出手就是速彈、點弦、掃弦。Billy的貝斯神技不管看幾次都會被他嚇死!Derek掌控三台keyboard,充滿前衛風格。MP這場雖然沒有個人solo,但掌握整場與觀眾、團員們的互動,並不時施展「橡膠橡膠機關槍連打」超帥!四位團員一路施展大絕招,觀眾一路爽到破頭;最後安可時間MP出來玩一下keyboard,還差點以為真的要玩大風吹......當然Billy的麥克風正是為了安可曲所準備的 - 有Billy在場必唱的"Shy Boy",這次他們特別在地化將副歌唱成"Taipei",不知在別的國家是否也有這樣玩?

DSC00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人物樂團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