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2014-11-24 2 32 10.jpg

上次2011年來台演唱會雖然已經一了我青少年時期的心願,但是今年再次來台的演唱會有著更加非衝不可的理由:1.Pat Torpey罹患帕金森氏症,非常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親眼見證他現場演出的機會 2.Paul Gilbert因長期製作重金屬音樂造成聽力受損,仍有令他的音樂事業造成威脅的可能性 3.Billy Sheehan同時也忙於其他個人事業,而Eric Martin也需兼顧家庭與音樂事業,MR. BIG四大元老下一次重聚創作新輯、巡迴演出是什麼時候、又或者還有沒有下一次,我完全不敢保證;另外這次活動辦在假日,主辦單位並不因此哄抬票價,更沒有令人髮指的正中間前五排公關席......好時機好天氣,不衝嗎?

(謎之音:可是瑞凡,活動都結束了你才講這些,回不去了.........)

 

1
(入口處大廳,有賣一些周邊商品)

這次的周邊商品主要是搖滾帝國提供的團T和一些CD/DVD,以及馬雅唱片出的新專輯等等,似乎沒有令我特別想入手的......因此今天的戰利品掛零......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余光音樂特別做了一個留言版提供便利貼讓觀眾留言給Pat Torpey加油打氣,這通常是由歌迷自發性做的應援活動,但主辦單位帶頭做了,相較於其他某些主辦單位凡事以獲利為目的,這點非常貼心,值得嘉許!

 

Photo 2014-11-23 16 03 34.jpg
(舞台仍是典型的MR. BIG簡潔設置,照片中用黑布蓋住的是Pat使用的打擊樂器)

演出曲目:
01. Daddy, Brother, Lover, Little Boy (The Electric Drill Song)
02. Gotta Love The Ride
03. American Beauty
04. Undertow
05. Alive And Kickin'
06. I Forgot To Breathe
07. Take Cover
08. Green-Tinted Sixties Mind
09. Out Of The Underground
10. Paul Gilbert's solo
11. The Monster In Me
12. Rock & Roll Over
13. As Far As I Can See
14. Wild World
15. East/West
16. Just Take Me Heart
17. Fragile
18. Around The World
19. Billy Sheehan's solo
20. Addicted To That Rush
--Encore 1--
21. To Be With You
22. Colorado Bulldog
--Encore 2--
23. Living After Midnight (Judas Priest Cover)
24. Mr. Big

整體來說MR. BIG的演出狀況甚至比2011年那場還好,Billy和Paul整場下來的炫技大絕招加量不加價!不老魔人Eric歌唱力與其他同時期的一些歌手相比算是維持得非常好,跳台客舞、開黃腔、惡作劇偷偷從Matt Starr背後推一把等等也很像是某些國中生在做的事........支援的鼓手Matt Starr的表現十分稱職,punch超大!唯一令人難過的是Pat的健康狀況,從他演出的幾首曲子可以看出他的右手已經無法像以前靈活應用了......

MR. BIG演唱會的驚喜就是大風吹,這次是翻唱Judas Priest的"Living After Midnight",主唱是由團員中歌唱力僅次於Eric的Pat擔任,坐上鼓手位置的Paul根本超專業,差點以為打鼓才是他的本行!Eric彈貝斯,Billy彈主奏吉他,Matt也加入大風吹擔任節奏吉他的位置,雖然許多觀眾對這首不是很熟,但仍然帶給觀眾非常歡樂的氣氛。

節目的尾聲以藍調搖滾曲"Mr. Big"收尾,演出時間滿兩個小時,但依舊令人依依不捨......

22
(要散場了,拍張照留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人物樂團懶人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